蓝家泠儿

蓝陆

蓝田端了一杯咖啡走到桌边,陆臻正一脸局促地坐在那里,手指绞在一起,把指关节勒得发白。蓝田不知道他的小男孩发生了什么,认识这么多年他从没在陆臻脸上看到过这种表情。

那个孩子一直都是骄傲而自信的,仿佛天生就被阳光亲吻过,说话的时候永远神气活现眉飞色舞,就算在低迷的时期也能保持坚定。总之,这种状态很不陆臻。

他把咖啡放到陆臻的手边,拉了椅子坐下,“发生了什么吗,陆臻?”陆臻抬眼看他,咬了咬下唇犹豫道:“蓝田,我想告诉你一件事……”

蓝田等了一会没有听到下文,他也不着急,自顾自端了一杯咖啡来喝,苦涩的液体滑过喉咙,浓郁的香气在嘴里充盈开来,然后他听到陆臻小声说到,“蓝田,我…我好像不喜欢女孩子。”

“什么?!”蓝田太震惊了,把杯子哐的一下放到了桌子上,咖啡从杯沿处溢出来,然后一种没来由的喜悦充斥到心头,陆臻竟然和他是同一种人,原来他们是一样的,天知道他那句“我的小男孩”里包含了多少无奈与自嘲,天竟不负他。但这种想法显然有点自私,蓝田的心里乱做一团,都忘记了要去安抚他的小男孩。

看到蓝田的脸色陆臻的表情僵硬起来,他匆忙站起来转身准备离开,“我,我先回去了。”蓝田这才反应过来去拉他,“不,陆臻,你听我说。”他拉了一下没拉住,还是仗着腿长在门口把人给堵住了。

陆臻低着头,满脸的痛苦与纠结,蓝田看的心都要碎掉了,他把手放到陆臻肩膀上,让他抬起头来看自己,“宝贝,看着我,听我说,这很正常,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陆臻瞪大眼睛看他,永远明亮的眼睛里渐渐浮起了一层雾气,眼泪在里面打转,倔强着不肯流出来。蓝田俯身抱住他,“真的,这没什么,宝贝。其实……我想说,我们是一样的,我也不喜欢女孩子。”

陆臻大力推开他,满脸的不可思议,蓝田无所谓地耸耸肩,“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人了,异性恋,同性恋,甚至还有双性人和无性人,和别人不一样不代表耻辱,不要质疑自己亲爱的。”

陆臻低下头,双手又绞到一起,“我看过的,书,还有论坛,他们不喜欢gay。”

蓝田把他的手指掰开,安抚般一下一下拍着,“这是他们的事,陆臻,这不是你的错误。你不能逃避,而应该表明自己的立场。就像…有人喜欢吃香菜,有人对它深恶痛绝,只是个人喜好不同而已,你要明白自己只是喜欢吃香菜而不是喜欢吸毒,这没什么的。老天,我真庆幸你选择对着我把这话说了出来。”

陆臻小声道,“这不公平……”

“这当然不公平。”蓝田打断他,“也许会有性格古怪的老板会裁掉喜欢吃香菜的员工,但他永远没有资格来指责你。这只是意味着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可以获得和别人同等的地位,超越他们,让他们变得不重要。”

陆臻眨眨眼睛,问了一句没头没尾的话,“所以你是因为这个才去美国的吗?”

蓝田没想到他会这样问,“嗯,不全是,你要知道那边的氛围的确是比较放松,有些事情在国内暂时得不到认可,你只能逼着自己换一个生长环境,等你足够强大这些问题就,变得不重要了没人会因为性向而拒绝一个天才。”

“所以现在你是在逃避?”陆臻放开了他的手。“你怎么可以在这样想”,蓝田有点生气了,“陆臻,不要想着为撕开柜门而撞到头破血流或者就这么一直隐忍下去,我明白这种愤懑不甘的心情,但你不能为了证明自己就去街上嚷自己是gay然后逼着他们接受你。冷静一点陆臻,你不应该是这样的。”

那是陆臻第一次和蓝田讨论相关的问题,看着他自信满满地说他们要变成天才,没人会因为性向拒绝他们。

蓝田总是这样,骄傲而狷介,他永远会提前规划好自己的生活,每走一步都稳扎稳打让人找不出丝毫的破绽,永远都强大可靠,会让你觉得即使是争吵所有的一切也都是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的。

于是陆臻撇了撇嘴,“那你有男朋友吗?或者,你会找男朋友吗?”蓝田好像终于发现了他的心思,他夸张地挑起眉毛,“当然,一生这么长,总是要找个伴一起走下去的,即使是gay也有选择伴侣的权力不是吗?……所以,你愿意试试吗?”

陆臻看着他的眼睛点了点头,蓝田永远都会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思考,和他交谈从来不会尴尬,他可以一眼看出你的心思,然后用最温柔的方法来回答你,陆臻听见他说“你愿意试试吗?”而不是“你要不要当我的男朋友?”

当然,陆臻想到,他当然愿意。

事实上,他很认真地考虑过这件事,他一直都喜欢蓝田,类似于兄长,导师,伙伴……蓝田一直以来给了他很多帮助,他想用情人的身份和他一直在一起。

谁能不喜欢蓝田呢?陆臻他爸最得意的弟子,一路跳级上学,本科的课题项目要好过研究生太多,发现自己的性向后立刻选择公开然后出国,在北卡和上海的学校混的如鱼得水。蓝田对于他而言一直都是风向标和港湾之类的存在,谁能不喜欢蓝田呢?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