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家泠儿

青凯系夏飞,西府海棠醉

……过了很长时间,夏飞长长地叹了口气,“疼死我了。”

夏飞闭上了眼睛,一直都没有动,好像陷入了昏迷,夏妈妈伏在床边低泣着,“飞啊,要是你能挺过这一回,妈就不管你了,啊,你想怎么过就怎么过,爸妈都支持你……”夏爸爸轻轻抱住她的肩膀,抱了一会儿也狠狠地闭上了眼,死命仰着头好像怕眼泪会掉出来似的。

张青凯忽然跑出了病房,他像疯了一样冲出医院,已经快十一点了,他要去市里的医院买八因子,如果他能买回来,如果他来得及,如果夏飞愿意等等他……

路上已经基本没有出租车了,他叫了一辆滴滴,然后沿着马路开始狂奔。手机显示还有两分钟车才会到,但张青凯感觉自己等不了两分钟了。他一口气跑出去一百多米,忽然看见了一辆翻着绿牌的出租车,张青凯把手机一关,死命挥手把车招了过来。

司机好像要收班回家了,看到他面露难色,“兄弟这么晚是要去哪儿啊,我这快下班了,要顺路就捎你过去。”张青凯满脸泪痕,他探一半身子进车里,死死抓着司机的防护栏,“师傅,我求求您,带我去市医院,我求求您,您帮我救救他。”

出租车司机从来没有见过像这样一个强壮的男人会脆弱到仿佛下一秒就要崩溃掉,他的指节被绞到发白,像要被生生握断似的。

“是要去市医院拿药吗?快上来,我带你去。”张青凯在车上一刻不停地看着手机,手机好像卡掉了,时间一动也不动,没有夏飞父母的电话也没有肖阿姨他们的电话打过来,夏飞一定会没事的。

路上明明没有人,车开得还这么慢,他几乎想踩着轱辘自己冲过去,去掉这么大个铁架子应该会快很多吧。

司机看着他几乎有点发怵,“小伙子没事吧,市医院的药都现成,拿上就能走,肯定来得及。”张青凯突然大吼了一句,“来得及个屁!快开车!”司机给吓了一跳,猛地又踩了踩油门,才发现已经快踩到底了,“快不了了,现在都快125了,这就到了小伙子,别急啊。”

张青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他慢慢捂住自己的脸,“对不起师傅,对不起,对不起……”

“哎,没事,谁心里没个挂挂着的人呢。”

张青凯拎着小型冷冻箱从市医院回来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夏飞已经陷入了深度昏迷,病危通知下了两遍,夏妈妈几乎也跟着昏了过去,瘫软在夏爸爸怀里,肖姨正在跟医生说着什么。

张青凯冲过去把药给了主治医生,“八因子,八因子我拿回来了,您快给他注射试试,他还有救,真的,他还有救的。”医生面露难色,“现在注射八因子止血的可能性也极低,加上病人腹腔充血,恐怕是挺不了多久了。”

张青凯死死抓着他的手,好像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求求您医生,求您救救他,他还这么年轻,他不能死啊。”

医生被他眼里的绝望给震到了,有什么东西从他眼底破碎开来,裂痕蔓延着遍布全身,他下意识挣了一下竟然没有挣开,手指被紧紧攥在一起,生疼。

肖姨过去把张青凯拉开,看着医生道,“给试一下吧医生,不行我们也认命了,有可能我们都会试一下,药都拿来了没有放弃的道理,夏飞那孩子……受太多苦了。”

八因子注射后第二个小时出血渐渐止住了,第四个小时夏飞的呼吸和心率渐渐恢复了正常,几个大人虚脱般地倒在病房里的排椅上,张青凯趴在床边,攥着夏飞布满针孔有点发青的手一声不吭。

他好像变成了一个固执的孩子,紧紧抱着自己最心爱的玩具,恨不得揣进兜里藏起来,满心满眼都是它,让人不忍心去打扰。

六点多的时候肖淑琴先回家了,她去张青凯他们做饭,还有自己的两个儿子要管,夏爸爸把夏妈妈送回了家,一时间病房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张青凯握着夏飞的手轻轻笑了笑,“飞啊,我到现在还没缓过来呢,你知道我昨晚去拿药的时候多害怕吗,我都没敢想,没敢想你要是真没了我可怎么办啊,我是真的害怕了啊,你摸摸,我现在心跳得都不齐整呢。”

病房里静悄悄地,张青凯凑过去吻了吻夏飞的眼角,“你也舍不得我的吧,你肯定舍不得你男人,要不怎么走了一半又回来了呢。”

付坤领着付一杰来送饭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张青凯伏在床边,手在夏飞的肩膀上一下下拍着,好像在哄他睡觉似的。付坤不知道昨晚是多么的惊心动魄,他把熬好的排骨汤放在小桌上打趣道,“小飞哥要是知道你像哄孩子一样拍他肯定跟你急。”

张青凯笑笑,手底下的动作却没停,“等你小飞哥醒了你跟他告状就是。”

付一杰拽着他哥的衣服眼一眨不眨地看着夏飞,“小飞哥没事了吧,小飞哥怎么还没醒呢?”“你傻啊,付坤一巴掌拍他脑门上,这才九点多,平时我都不醒的,小飞哥生病了肯定得睡到中午。”

张青凯看着他俩,慢慢拧开骨头汤的盖子,问到一缕香味飘出来的时候才感觉自己又踩在了实地上,身体的各个器官也逐渐反应了过来,觉得渴觉得饿,觉得嗓子眼烧得难受,大脑也终于传达出了最后的信息,夏飞没事了,夏飞等会就能醒了,没人能抢走他的夏飞了。

付坤和付一杰一直没走,坐在隔壁病床上和张青凯聊天,张青凯给他们讲自己篮球队的事,付坤听得很过瘾,一直追着他问战术,付一杰却显得有点心不在焉,两条腿搭在病床上晃荡,不时拿眼瞅夏飞,看不出在想些什么。

夏飞醒的时候已经下午了,他朦朦胧胧地睁开眼,先看到了付一杰咧着嘴的大脑袋,然后是一脸傻笑的付坤,他的视线慢慢在病房里转了一圈,最后停在张青凯脸上,不动了。

“哎,小飞哥你终于醒了!”付坤差点没扑上去,付一杰忽然揪住他的衣角,“哥,我渴了,我们去买瓶橘子汽水喝吧。”

“等会啊,小飞哥才刚醒。”

“哥……”付一杰可怜巴巴地看着他,付坤看了看他有点发干起皮的嘴角也有点犹豫了,“算了,要不我先和你去买水,有张青凯大哥呢。”

付坤最后也没能回来再看夏飞一眼,付一杰买了汽水喝了没两口就闹了肚子,哼哼着找厕所,蹲了半天坑出来整个人都显得有点没精打采,有气无力地拉着他哥的手不放,付坤怕他喝水冰坏了肚子就拖了人回去找药了。

张青凯愣怔怔地看着夏飞,连怎么走到床边的都不知道,泪珠子在眼眶里打转,一低头全掉了出来,在床单上砸出一个个深色的小圆斑。

夏飞伸手拉了他一把 ,“比水泥地还糙的男人竟然哭啦,我现在浑身都是鸡蛋疙瘩,你快摸摸。”张青凯拉着他的手,从手背一直吻到小臂,他有几天没刮胡子了,嘴边长了一圈毛茸茸的小胡茬,弄得夏飞痒痒的。

夏飞拿手推他,“行了行了,我又不是要死了,摆这么一副脸色给谁看呢。”张青凯永远都是被怼到说不出话的那一个,他憋了半天,哼哧出一句,“你,你吓死我了,昨天晚上,我还以为你……”

夏飞笑笑,“我也以为我要死了,我告诉你我都走到天堂边上了,一路全是西府海棠,可好看了。”他顿了顿继续道,“我是准备过去看看的,肚子也不疼了,手脚也都有劲了,多好啊。”张青凯抓着他的手还一阵阵后怕,“咱们这里也有海棠花,你好了我就带你去看,说好了一块看的,你不能耍赖啊。”

“我这不没去吗。”夏飞哼哼一声 ,“我刚打算过去来着,有个大傻熊死死拉着我就是不让我过去,絮叨着给我说以前的事儿,我就想,要是我过去了把大傻熊一个人仍在这里他得多难过啊,要不还是跟他回去吧。”

夏飞翻了个身,伸手拍拍张青凯的脸,“大傻熊别哭了,快去伺候我一下给我倒杯水来。”

夏飞出院的时候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张青凯这几天一直在医院陪他赶也赶不走,唠唠叨叨地给他讲各种乌七八糟的小事,夏飞后来让他弄烦了干脆拿了书来看,张青凯就闭上嘴呆呆地在一边看夏飞看书,一脸幸福的傻样。

出院的第一天张青凯就接了夏飞去园子里看海棠花,非要给他证明这里的花更好看,比天上的好多了。

正是仲春时节,海棠开得密开得汹涌,花朵层层叠叠地堆在一起,粉白色的瓣衬着翠绿的叶子看着就让人开心。

夏飞站在一堆海棠树底下显得有点单薄,张青凯过去扶住他的腰把人打横抱了起来,夏飞瘦了很多,像一缕裁纸的春风,一吹就能没了似的,张青凯紧了紧双臂又把人往怀里带了带,俯下头去吻他。

夏飞给吓了一跳,推了两下没推开,便也不再浪费体力舒舒服服地靠着了,“光天化日孤男寡男耍流氓,看这花都没脸看了。”

张青凯把脸埋到他的颈边,“飞啊,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以后每年咱都来这里看海棠花。”“哎呦大傻熊还矫情上了,行啊,以后每年都来看。”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