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家泠儿

【蓝田生贺】

北京后海的私房菜馆,蓝田的几个朋友已经到齐了,李爱之招呼着把菜点上,掏出手机开始给蓝田挂电话,“大忙人,生日聚会都要迟到?”


“就到了,”蓝田的声音同时从手机和门外传过来,几个好友同时看过去,让站在门边的蓝田有点发囧,“都来这么早?”


“那可不,现在一年都见不着你几回,好不容易过个生日可得重视起来啊,”吴俊生把手里巨大的红酒杯子放下,手肘支在桌面上,托着下巴道,“要介绍的朋友呢?怎么没一起过来?”


“他还得等会儿,”蓝田失笑,“你们干嘛都这么大阵仗,别再把人给我吓着。”


“这不是迎接你的又一春嘛,”梁哲抓抓头发,“我可是刚从医院换了班出来的,这个周末都没法休息了。”


“那人什么背景啊,能入得了我们蓝老板的法眼,”李爱之冲他挤挤眼睛,明明也是一把年纪的人了,还跟个喜欢八卦的小女生一样。


“其实……也是熟人,你们认识的。”被这么多体己的朋友盯着,蓝田竟然也少有的不好意思了一下,“等会儿来了就知道了。”


“认识?我也认识吗?”Laurent指着自己问道,“今天刘文还教育我见了蓝田的新男朋友不要乱说话。”


“都见过的,”蓝田笑道,“到时候再重新给你们介绍一边算了。”


……


十一月中旬的北京已经很凉了,徐知着穿了件挺括的黑色风衣从蓝田的大悍马上跳下来,跟着导航走了几步才感觉有点熟悉,是了,蓝田肯定会挑这里吃饭的。


他一共跟蓝田来过两次,第一次蓝田把自己介绍给了他的朋友们,慢慢引领自己走进他的生活,第二次是场鸿门宴,蓝田带着他义无反顾地踏进去,从背后紧紧搂着自己,无声地告诉了所有人他的选择。


包厢不是原来那个了,甚至朋友们都有谁徐知着也不很清楚,隐隐约约的谈话声从门内传出来,夹杂着蓝田爽朗的笑声。


这个让缅甸毒贩闻风丧胆,让科恩肃然起敬,一手搭建起了欧洲和中国部分安保市场的男人,竟华丽丽地在一间小小的包厢门口怂了。


他不知道蓝田的朋友们还能不能接受他,甚至连蓝田自己也不知道,但蓝田永远比他有魄力,他从来不会藏着掖着,从来不会委屈自己的爱人,既然我们在一起,我就要昭告天下,让你彻彻底底地融入我的生活。


徐知着深深吸了一口气,抬手敲了几下门,李爱之匆匆忙忙跑过去,“来了来了,都别抢,我来开!”随即这个八面玲珑,从没在任何场合卡过壳的女人僵硬在了门口,但习惯还是让她扯出了一个笑容,“是你?”


“嗯,是我,”徐知着笑笑,看着她还挂在门把上的手道,“不让我进去吗?”“哦,哦哦,”李爱之如梦初醒般把人让进去,关门的时候忍住在心里把蓝田吐槽了八百遍,怎么会是他?这个瘟神怎么又回来了?


“知着,过来坐。”蓝田拍拍自己手边的椅子,徐知着在一众惊讶的目光里从善如流地靠了过去,“你们应该都认识我,好久没见了。”


“你不是死了吗?!”Laurent捂着嘴惊叫起来,“天呐,你还活着,这太棒了!”


“让你少说点话!”刘文一巴掌拍男友头上,抱歉地冲徐知着笑笑,“不好意思,他说话有点直。”


“没事,”徐知着浑然不在乎,虽然他也没想到自己“假死”的消息竟然被蓝田的朋友们知道了。但都是过去的事了,何必纠结。


“这么说,你回来了?还是还在缅甸那边……”梁哲问道。“已经不在缅甸了,我之前在欧洲发展,现在专职回来给蓝田做私人保镖。”徐知着把蓝田面前半凉的茶水倒在自己杯子里,又起身重新给他沏了一杯。


“看到没,”蓝田得意地晃晃脑袋,“专属保镖,还兼职保姆,一个就够了。”“我,我去催一下上菜。”


李爱之忽然站起来走了出去,临出门的时候细高跟在门口拐了一下,差点摔倒。“我和你一起。”徐知着跟着站起来,“我本来就迟到了。”


“你,你别跟着我!”李爱之在走廊里听到脚步声猝然回头,看到徐知着一脸平静自己反而顿住了,没来由的怒火从心口烧了上来,让她不由得提高了声音,“你怎么还好意思回来找他,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给他带去了多大的灾难。现在他的生活好不容易稳定了,公司也有了起色,你为什么又要回来?”


“我,对不起,我知道我耽误了他很多,”徐知着准备的几句措辞被李爱之轰到渣都不剩,只得一个劲沉声道歉,“对不起,以后再不会那样了,我已经跟那些人撇清关系了,没人会来伤害他,我保证。”


“你拿什么保证?你……”


“爱之!”蓝田从包厢里追出来,看着这个叫了自己十几年大哥的姑娘,“爱之,真不是你想的那样,他跟以前不一样了,你可以不相信他,但你得相信我,信我不会再把自己弄得那么狼狈。”


“你还是那样,大哥”,李爱之眼眶红了,“霍华德也好,他也好,什么人回来找你你都会心软,你根本就不是……”


“不,我是,”蓝田把徐知着的手攥到掌心,轻轻拉过来印下一吻,“爱之,我是,我爱他。”


……


桌上的气氛一开始还有点僵,但大家都是在人精堆里混过的,什么事儿没见过,更何况人是老蓝自己选的,他们这些做朋友的总不能棒打鸳鸯。

酒过三巡大家都热络了起来,几个人跟听故事似的听徐知着讲他在欧洲做保镖的经历,徐知着隐掉了艾琳娜的部分把其余能说的捡出来给他们讲,手底下还动作飞快地给蓝田剥着虾仁。


李爱之没怎么说话,一直闷着头吃东西,她又敲了蓝田三只澳龙,面前的虾壳堆得像小山一样。


蓝田一直在笑着听他们聊天,徐知着真的变了很多,第一次带他出来他紧张得要死,生怕自己融入不到大家的话题里去。之后沉稳了些,一脸沉静地听他们几个唠,反而更加自在。现在他开始逐渐变成话题中心,一点点拘谨还是在的,但压不住眼角眉梢都是自信,说话的间隙看过来一眼,惹得蓝田一颗老心颤颤三分。


蓝田一顺不顺地看着他,他越来越像自己一直期待的,但从来没出现过的那个人,强大而憨实,日趋完美却不自知,说爱的时候眼睛会一直看着你,跟他在一起仿佛可以忘记时间。


像是察觉到蓝田的目光,徐知着微微笑着挑了挑眉,把酱汁淋到虾仁上给他端过去,然后从屁股后面摸了把小刀出来开始削水果。


他存了点显摆的心思,一把瑞士军刀在手里耍出了花,苹果块被切成了更小的丁,打着转飞到碟子里。


“哇哦!”Laurent惊叫着看向刘文,“你从来没给我那样削过苹果!”刘文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你连虾仁都没给我剥过!笨手笨脚的英国人!”


……


一行人散得不算晚,九点多,正是夜游神们刚出门的时候。徐知着去停车场拿车,回来的时候人走了大半,蓝田和李爱之在饭店门口说着什么,还没等他过去,李爱之就一转身毫不留恋地走了。


蓝田拉开车门坐到副驾上,“抱歉,爱之她……”


“不,不是你的问题,”徐知着急忙道,分出一只手过去攥住蓝田的,“你的朋友们都是为了你好,他们得花一点时间才能真正接受我。”蓝田反手握住他,轻轻拍了拍徐知着的手背,“你真好。”徐知着有些无地自容,“是你,是你太好了,好到都不相信有人会来伤害你。”


“那……你会吗?”蓝田忽然转过头来看着他道。“不,再也不会了,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直到死亡把我们分开。”


俩人回到家也不过十点钟,蓝田寻思着找部电影看看,毕竟生日还没过完,而他总是需要点情调的。


蓝田走到玄关处换鞋,出声提醒徐知着把灯打开,徐知着关了门进来一声不吭地从后面把人拦腰抱住了。


“知着?怎么了?”蓝田心怀疑惑,但也没有多动,大手覆上徐知着环在自己腰间的手臂。


“哥……”徐知着喊了一声,声音里竟然带上了丝丝缕缕的哭腔。“怎么了?可以和我说吗?”蓝田直起身,轻轻转过去把徐知着圈入怀中,脑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一个极具保护意味的姿势。


徐知着提了两次气最终也没开口,有些事大家都心知肚明,反复解释和自我指责反而会显得斤斤计较。他不确定这么多年过去蓝田的生活里还能不能容下自己的一席之地,但凡事都有一个过程,当年蓝田花了那么多心思来说动自己,现在换他来追他。


徐知着推开蓝田去浴室洗澡,蓝田去厨房拿装曲奇饼的罐子,徐知着一直很迷恋他烤的曲奇饼,每次都能吃得津津有味,像一只晒太阳晒舒坦了的大猫。


评论(9)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