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家泠儿

【竹木狼马副cp同人】

张青凯醒过来的时候夏飞已经不在床上了,俩人最近几天一直在书吧住着,夏飞喜欢这儿,看书方便。


张青凯披了个外套走到外间,看到夏飞正坐在小回廊里看书,旁边放了个药罐子,满满当当的一壶,还没动过。


张青凯几步走过去把外套扒下来裹在夏飞身上,两条手臂也圈过去把人围了起来,“你怎么也不多穿点衣服,现在才四月份。”


夏飞闲闲地翻着书页,“这里又不冷,太阳正好晒过来呢。”


张青凯没再说话,猢猢地凑过去把脸埋在夏飞颈边蹭着,还伸出舌头舔了舔,像一只得了心爱玩具的大型犬,喜欢的紧了非要下嘴咬几口才过瘾。


夏飞一巴掌拍他脑袋上,“哎,边儿去啊,这糊我一脖子口水。”


张青凯还是把人拦在怀里,头抵着夏飞的肩膀闷闷道,“药喝了没,该放凉了。”


夏飞把书放在一边,轻轻叹了口气,“这回换的药太苦了,让我酝酿一下再喝。”


张青凯伸手过去摸了摸药罐子,“这都快凉了,赶紧喝了吧,喝了给你吃颗糖压压。”


夏飞把罐子举起来嗅了嗅一脸嫌弃地开始灌药,他喝药都不带停的,一口气闷下去,说是顿一下就不想再喝了。


张青凯静静地看着黑乎乎的药液顺着他的嘴角流出来一些,莫名有点心疼。


“哎,可算喝完了。”夏飞长舒了一口气,往张青凯肩膀上靠了靠,“可真难喝啊。”


“来来,吃块糖。”张青凯把人翻过来面对自己,凑上去舔了一下他的嘴角,不由得皱了皱眉,是挺苦的。他捧着夏飞的脸轻轻地吻了上去,夏飞拿手推他,“当街耍流氓啦,当心警察来抓你。”


张青凯满不在乎地眨眨眼,舌头探过去撬开夏飞的齿关,一点甜丝丝的味道在夏飞的口腔里蔓延开来。竟然真是甜的。


夏飞忍不住搂紧了他,含住他的舌尖吮了几下,显得有点急切。张青凯看着他的眼睛笑了起来,把藏在嘴里的水果糖顶了过去,柠檬味的水果糖,带着张青凯的气息。夏飞满意了,把两条腿都搭在回廊的长椅上,窝进张青凯的怀里眯着眼晒太阳。


张青凯用手轻轻蹭着他的脸,看着快爬到头顶的太阳说到,“今年清明节没下雨啊,这么好的天。”


“嗯哼。”夏飞哼哼了一声,“我们去看花吧,之前说好了的。西府海棠,再不看就没了。”


张青凯把外套在他身上又裹了裹,“这几天觉得舒服了?你要觉得没问题咱今天就去看。”


“嗯,这几天没那么难受。”张青凯舒了一口气,夏飞不是那种喜欢瞒事的人,自己的身体状况心里门清,有什么就说什么。他说还可以,那就真的可以了。


现在还是有点冷,张青凯没骑摩托,和夏飞坐公交去了城西的一处果园。园子里种了很多苹果和海棠果,现在正是开花的时候,一堆堆海棠花热热闹闹地挂在枝头。海棠的花瓣粉白相间,让人看了很舒服。


张青凯采了一朵放到夏飞的耳朵边比了比,“哎,和你真配,粉嫩嫩的。”


“你烦死了。”夏飞拍开他的手,朝林子里面走进去,“你说这花开这么好,又没人来看,这不白瞎了。”


张青凯嘿嘿笑道,“这不你来看了吗?要我是这花,开十次能被你看到一次那也满足了。”


夏飞慢慢白了他一眼,“不是说你这糙老爷们不适合矫情吗,这花都该让你瘆得蔫了。”


张青凯慢慢靠过去把人抱住,“真的,我感觉自己太幸福了,你说这么好个人怎么就被我摊上了,怎么就多看了我一眼呢。”


夏飞看着满园子的花,把头靠在了张青凯的肩膀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张青凯已经比他高了,明明初中的时候才到自己下巴上呢。


“哎,我想要那个!”夏飞指着高处一串带着花苞的枝子,“带回去插那个天青色的瓶里肯定很好看。”


“行,我去给你弄下来。”张青凯把人放开,踮起脚去摘花,那个枝子太高了,他只得爬到矮处的一个树杈上去够。


视线被层层叠叠的花瓣挡住,他听到夏飞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张青凯,你知道西府海棠的花语是什么吗?”


“我一大老粗怎么知道,你告诉我呗。”夏飞笑了笑,轻轻道,“是单恋啊。张青凯,别老想着看海棠了,忘了吧。”


“啥玩儿?”张青凯终于把那只花折了下来,他跳下树想把那只花递给夏飞,可是夏飞却不见了。


“飞啊?夏飞!”张青凯急了,“宝贝你去哪儿了?别吓我!”他攥着那支花,在果园里跑了好几圈,一遍遍地叫着夏飞的名字,可是夏飞并没有出现,他突然消失了,不在了。


张青凯低下头,眼泪一滴滴落在手里那支海棠花上,花瓣簌簌地抖动着,仿佛在重复着夏飞刚才那句话,“是单恋啊,忘了吧。”张青凯慢慢蹲下去捂住了脸,“夏飞,我怎么可能把你忘了。”


他这次是真的醒了,清明节果然下了雨,窗外的天灰蒙蒙的。张青凯还保持着之前睡着的姿势,露一截硬邦邦的脊梁骨冲外,脸对着里侧,夏飞以前喜欢睡在里面。


他伸手抹了把脸,最近几天一直没梦到夏飞,清明节梦见了,怕是夏飞在催他清明节过去陪陪自己。


张青凯拿了外套出去站到回廊上,雨丝斜斜地飘过来,让人一阵发冷。夏飞那家伙是怎么感觉到春雨是暖的呢?


清明节去墓园的人不少,夏飞的小碑在最里面的一个角落里,张青凯没买玫瑰,拿了那个天青色的小瓶子过去,插了几支海棠花在里面。


“你是不是喜欢这个了,要不怎么跑梦里跟我要呢,我赶紧给你拿来了,看这花开得多好。”


“飞啊,我是没文化,我不知道海棠花的花语是单恋,你说是就是吧。”


“可我得和你说,我这不算单恋,你肯定还喜欢着我呢,我要是找个人过日子去了把你忘了,谁来伺候你,上赶着给你损呢?”


“宝贝儿,别赶我走了。”


张青凯在墓园坐了一天,来上坟的人走了一拨又一拨,照片上的夏飞冲着他直乐。


张青凯断断续续地给他讲自己的梦,讲自己的小书吧,不时伸手戳戳夏飞的脸,尽管触手一片冰凉,他还是觉得夏飞一定感觉到了,现在不定怎么白着眼瞅他呢。


张青凯回家的时候又开始飘雨丝,他一路骑了回去竟然忘了穿雨衣,衬衫湿哒哒地贴在身上。


他把湿衣服脱下来洗了个澡,就坐在桌边看夏飞的书。书里讲的啥他一般看不懂,也不是很感兴趣,他看的是夏飞的字,夏飞在书里做的各种标注。


“张青凯这个猪怎么还不来伺候我。”


“今天不太舒服,晒着太阳也觉得很冷。”


“刚才过去的那个姑娘好像不太开心,她在想什么呢?”


一句句一行行,天蓝色的水笔,全是夏飞。张青凯看到最后睡着了,连怎么到床上去的都不知道。


他关了窗户,没有风,或许有从缝里漏进来的风,抚动了张青凯的头发丝,他没再做梦,睡得很踏实,好像以前枕在夏飞的腿上,享受夏飞一下下地给他呼噜毛。


那阵风轻轻把桌上书页吹开了,里面是夏飞的笔迹,“张青凯,我想你了。”我回来了,你能感觉的到吗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