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家泠儿

主角叫你如何爬楼/8.27

上一棒的大宝贝 @舒凉也约稿好便宜


不管怎么样,游戏还是要继续玩下去的。


孙愿景首先跨入门中,接着便看到了虚浮起来的任务菜单:

【楼层:第七层

身份:扒手苏秦

任务:拿到沈风的怀表

背景(半架空):1920年,长沙。】


扒手……合着自己这回变成一小偷了啊。


孙愿景还没来得及吐槽几句,就看到眼前的门扭曲了起来,再睁开眼的时候周围的景象都变了。


刚进入场景整个人还有点晕晕乎乎的,孙愿景抓紧了身边的扶手稳住身形,这才发现自己好像是在一辆正在行驶的电车上。


秦苍没在身边,不知道又去做什么角色了,反正他是内部人员,自己一个小小的玩家也奈何不了他。


沈风……怀表,孙愿景回忆着任务的内容,自己好像是叫苏秦,但这个沈风是谁啊,连人都找不到,可怎么去偷他的表,孙愿景仰天长叹,自己怕不是要卡死在这一关了。


电车还在晃晃悠悠地往前开着,苏秦左右打量了一下,看到一个小警察拎着豆浆油条站在自己的斜前方,应该是买了早饭要去上班。


苏秦转了转眼珠,警察局里肯定有档案的录入,要是自己能摸进局子里,事情应该就好办多了。


苏秦慢慢蹭到了一个小警察的身边,打算从对方身上顺点东西下来,好让他名正言顺地把自己捉到警察局里。


电车颠簸了一下,小警察向前倾了倾,撞到了苏秦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小警察扶了下苏秦的胳膊,“不好意思。”


“没事。”苏秦脸上没什么表情,手却在袖中掂了掂,一个黑色的钱包躺在那里,被苏秦灵活的手指翻转着摸了个透彻。


作为一个职业的扒手,苏秦很尽责地分析出钱夹里没有多少钱,乱七八糟的发票和卡倒是有一堆。他性质缺缺地把钱包夹在指间,想等这小警察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


秦苍有点好笑地看着孙愿景一脸严肃地把自己的钱包摸了去,然后装出了一脸江湖大盗的高深样,眼神却偷偷往自己这边瞟。


他当然知道孙愿景的任务是怀表,却也知道这怀表是沈风的贴身信物,随身佩戴了十余年,只等着送给自己未来的心上人,而自己的任务便是找到心上人然后将怀表送出去。


虽然秦苍可以更改自己在游戏中的角色,但既定程序也是要遵守的,若是把怀表轻易送给了一个与沈风素不相识的扒手,那便违反了故事的设定,自己仍然不算通关成功。


苏秦等电车又慢悠悠晃过一站,见这小警察还没有发现钱包已经不见了不由得有点郁闷,这警惕性也忒差了点,亏他还是个当警察的。


苏秦撇撇嘴,打算把钱包塞回去再来一次,几根手指刚探进对方的裤袋,便被一只手一把握住了。


苏秦没想到他这回反应这么快,当下也吓了一跳,手一抖便把钱夹扔在了地上,里面的东西撒了一堆。


“哎,警官,你东西掉了。”


秦苍:“……”


苏秦还沉浸在自己的演技里,“我给您捡起来……咦?”地上是一张摔开了的警官证,小警察的照片端端正正地贴在上面,底下配了一小行字:三级警司,沈风


得来全不费工夫。


苏秦把手里的东西扔回了地上,双手并在一起举到了沈风面前,“警官,其实是我偷了您的东西,您把我带回家吧。”


沈风:“……”


被铐住双手送到警察局的时候,苏秦还想尽办法在沈风身上摸了几个来回,他可以确定怀表不在沈风身上,不知道被他放到哪里去了。


“警察叔叔,哎不,警察哥哥,你看我认错态度良好,就别把我往局子里送了,带我回你家,我给你干什么都行,就当劳动改造了。”


沈风觉得自己的脑子一定是坏掉了,要不然怎么会把一个扒手领回了家里。局里都给警员们准备了单身宿舍,但沈风一直住家里的老房子,父母过世后他便一个人住着,总还是有点念想。


院子不大,有三间小屋,沈风还养了一条大狼狗,看到苏秦就吠个不停。


“哎哎哎,别咬我。”苏秦隔空虚点了它几下,“我是新来的保姆。”


“发财,别叫了。”沈风张开手掌哄大狗坐下,转头对苏秦道,“你住西边那间,今天下午我回来之前把院子都打扫一遍,要是没弄干净就送你回去坐牢。”


“放心吧,保管给您弄的干干净净的。”


沈风刚一出门苏秦就跳了起来,笑话,找到怀表老子可就通关了,您自己慢慢打扫去吧。


沈风的几间屋子其实都很整洁,里面的东西不多,摆放得也很有条理,但苏秦在几间屋子里转了几圈,愣是没找到能放怀表的地方。


他坐到院中和发财眼对眼休息了一会儿,又回到屋里把墙壁也几乎都摸了一遍,妈的,也没什么暗门,真不知道一块破怀表能藏到哪里。


沈风在警局查了一天的案子,又传唤了两个当事人,被他们你来我往地吵得头大,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一开门发财就跟着扑了出来。屋里亮着灯,温暖的黄色,沈风很是吃惊,苏秦竟然还没跑,为了找到怀表也真是下了死力气了。


“你,你没走?”沈风按住突突直跳太阳穴,“还做了饭?!”


“我这个保姆敬业吧,”苏秦盘腿坐在门口笑了笑,“喏,院子我也收拾干净了,你验收下。”


“不是,你还真打算在我这里住啊。”沈风进屋走到桌边坐下,桌上有一盘油焖小白菜,几块糖醋小排和两碗清粥,“大门开着呢我又没拦你。”


“这不是沈警官说的吗,我要是跑了再被你抓回去岂不是要坐牢?”苏秦一脸得意洋洋的样子,翻身从屁股后面拿了一瓶酒出来,“我去买了瓶好酒,咱俩喝点庆祝下……第一次见面……”


其实不是第一次了,沈风小声嘀咕着,但还是找了两只酒杯出来,喝点就喝点吧,反正酒不是自己买的。


酒是从国货陈列馆买的绿豆烧,喝下去有点甜滋味,但后劲挺大。沈风感觉自己被苏秦哄着喝了不少,酒气从胃里熏上来,烧得整个人都迷迷糊糊的。


“你收拾收拾,我先去睡会儿。”沈风晃晃悠悠走进卧室里,在门框上撞了两下才进去了。


后半夜正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感觉有个什么东西压到了自己身上,沈风给吓得酒醒了一半,拼命忍住了没猛地坐起来,这才发现那个东西好像是……苏秦?


“沈风,沈风?”苏秦推了推他,“沈风你是不是睡着了。”沈风半眯起眼,看到苏秦举着一根手指在自己眼前晃悠,边晃悠边念叨,“你现在已经被催眠了,催眠,下面我问你什么你就要答什么。”


沈风:“……”

苏秦:“你有没有一块怀表?”

沈风:“有。”

苏秦一听有戏,忙问道,“那怀表在哪里?”

沈风:“在我喜欢的人那里。”

苏秦:“你喜欢的人是谁?”

沈风:“……”

苏秦:“……”


苏秦等了半天还是没问出答案,不由得有些崩溃,要是怀表根本不在沈风这里那他还找个毛线,不知道原地喊三声能不能叫出NPC 来直接退出游戏。


沈风感觉他坐在床头郁闷了好久,几分笑意憋在腔子里差点背过气去,这人怎么这么可爱。


要不明天就把怀表拿给他算了,先让他过了这一关,反正自己可以走员工通道出去。


第二天一早,苏秦还是巴巴地出去买了油条豆浆,没办法,看来自己要在他家里多蹭几天了,别被人家给赶出去就行。


沈风面无表情地吃完早餐就出门了,好像全然不记得昨晚发生的事。怀表在警局的个人储物柜里,苏秦这小子怎么可能自己找得到。


然而这一天沈风却没有回来。


苏秦只知道警察有时会值夜班,只是沈风这人连招呼也不和自己打一声也太不地道了。


他看着一桌子的菜,打算把院中的发财唤进来,好歹帮忙解决一点。


他在屋里唤了两声发财也没应,苏秦拿了电筒找出去,看到大狗正趴在门口吐舌头,无精打采的样子。


“嘿,我叫你也听不见,”苏秦敲了敲他的头,“你家主人今天可能值班,咱们先回屋吧,等会儿我把大门关上。”


发财没理他,在原地转了一圈又趴下了,抬头朝他哼哧哼哧地喷气。


“哎,你这狗子,算了,你在这儿吧,我把饭给你端出来。”


苏秦还没进到屋里,就听见大门被人撞开了,一个小警察跑了进来,在门口就喊起来,“有人吗?有人在吗?!”


“在呢,在呢,怎么了这是……”苏秦端着空碗跑出去,心里隐隐有几分不安。那小警察一见他就呜呜地哭起来起来,“沈队没了……特高科混了奸细进来,出任务的几个警察都出事了……”


“什...么,”苏秦茫然地在裤子上蹭了蹭手,“你是说,沈风,死了?”


“呜呜呜,”小警察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哆哆嗦嗦从口袋里拿了什么东西出来,“我们去的时候就不行了,胸膛上中了一枪,腿也被人砸断了呜呜……”


“这是沈队让我拿给你的,他一直放在值班室的柜子里,谁都没让动过。”


苏秦颤抖着手把那个小包裹接过来,抖了两下才打开了,里面躺着一块小巧的怀表,轻轻一按上面的小钮便自动弹开了,里面是一张沈风的照片,左下角标着两个小小的字:秦苍。


这,这是……秦苍的身份是沈风吗?那秦苍现在还……活着吗?


苏秦只觉得胸口堵得厉害,好像完全忘记了自己还在游戏中,怀表被他紧紧捏在手里,周围的空间开始发生了变化。


“怀表在哪里?”

“在我喜欢是人那里。”

昨夜的对话再次回响起来,每一个字都好像长满了刺,把心口撞得鲜血淋漓。


“不行,等等!”苏秦挥舞着双手想要抓住面前的警员,“我得去看看沈风怎么样了,他在哪儿?我得去看看他!”


随着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孙愿景重新站到了门前,他有些茫然地看着自己的手,怀表已经不见了,那里什么也没有。


“嘿,在想什么呢?”秦苍从后面拍了他一下,“这关已经过了哦。”


“你,你还活着。”孙愿景有点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是沈风吗?”


“准确来说,上一关是。”秦苍笑眯眯地朝自己胸口开了一枪,“不过沈风已经死了,现在我是秦苍。”


孙愿景忽然上前几步死死抱住了他,双臂交错将人锁在了怀里,秦苍一口气没喘上来差点被呛到,他勉强分出一只手来拍了拍这小孩的后背,慢慢哄着,“好了,已经没事了,只是个游戏而已。你看,下一关的任务栏都出来了。”


孙愿景抬头看着再次打开的大门,忽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要进去,感觉太过真实,反而令人胆怯了起来。


下一棒的神仙老师 @秦拾月明


评论(6)

热度(17)